Facebook 個人帳號被祖(停權)全記錄

2022/12/25 1,395 1 網路應用

使用了超過十年的 Facebook 個人帳號突然在一瞬間被停權,還被告知三十天內不採取行動帳號就被刪除,WOW!沒看過如此暴力就要把用戶直接趕走的社群網站,太刺激了吧!過去我對 FB 其實就很失望了,很多功能都常常故障,使用者體驗很差,瀏覽器端介面有時會吃很多電腦資源,感覺就是前端程式寫得很糟,營運公司 META 不斷想發展元宇宙,卻造成公司不斷衰退,產品也做不好,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過去就知道 FB 對於言論管制其實非常嚴格,稍微有點碰觸到所謂《社群守則》就有可能被停權,這個標準根本沒有人知道,而我這次是被我管理的新社團給「連坐」的,聽說 FB 是 AI 在判斷是否將用戶停權的,因為管理二十億用戶不太可能靠人工審核,而社團 PO 的二次元 AI 繪圖作品極有可能被誤判為色情內容,導致整個社團被「直接移除」,對!就是「直接」,然後重點它只會說你是未遵守《Facebook 條款》跟《社群守則》,沒有任何細節,你完全不知道是 PO 了什麼讓 FB 太刺激(?),然後所有管理員帳號直接被登出停權,哈!不用玩了~免費的最貴,老實說我自己開平台還比較自由自在,大家還是直接來我網站看就好不是嗎?社團其他成員聽說也是被登出,但沒被停權,這是什麼奇妙的「連坐」懲罰啊!跟海的對面之治理方式真的很神似耶!

目前知道唯一的方式是上傳證件照給 FB 才有機會拯救帳號,如果有分帳是用假名字註冊的,那很抱歉這帳號可能就要永遠跟你說再見了!然後我一直覺得這平台為何要我們上傳證件照,非常侵犯個人隱私,別的平台頂多手機或電子信箱認證而已。然後上傳證件後 FB 就是寄信請我等待,有後續消息再跟大家說。但目前我在 FB 的所有 PO 文全部消失,可以說我在 FB 的世界中被抹除了!不過其他粉專、社團有其他管理員的都還在,不幸中的大幸?

總結:經歷這次的事件,我認為這樣的平台是非常糟糕的,如果可以,快逃吧!😊😇


▲ 莫須有罪名,不給明細細節,反正就是社團違反規定,管理員就是直接停權說再見!

▲ 然後竟然是要我們上傳證件照,別的平台應該不會叫你做這件事吧?我還以為是詐騙集團餒!但為了拯救帳號還是傳了,至少它是大公司,應該不會侵害隱私吧!(ㄏ)然後就是難熬的等待。後續待續。

12/30 更新:到處找都找不到臉書官方的聯絡窗口,沒有客服、信箱,完全不把用戶放在眼裡,只有一個網頁形式的幫助頁面。重點是我有找到一個被停用的申訴表單,填完資料後我看到的就只有他們經過再次審核,任何我的帳號就是該封,掰了!臉書。黑箱作業,直接刪除,不留痕跡,很棒!有遠見的你,該離開這個爛平台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