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Desktop:安裝官方提供的三個擴充,方便查詢 Log、硬碟空間及系統資源用量!

2022/12/29 936 1 軟體應用

Docker Desktop 透過簡單好操作的 GUI 介面可以輕鬆管理容器(Container)、映像(Image)、數據卷(Volume),Docker Extensions 是一個測試中的功能,讓您可以安裝第三方工具擴充 Docker Desktop 的功能,這邊直接推薦安裝三個由 Docker 官方提供的擴充,讓大家能方便查詢 Log、硬碟空間及系統資源用量!這三個擴充分別是:Disk Usage、Logs Explorer、Resource Usage。


▲ 點擊左側「⊕」圖示,進入 Extensions Marketplace,直接搜尋「Docker Inc」。

▲ 使用安裝數排序可以輕鬆找到我推薦的三個擴充並安裝。

▲ 安裝完畢後左側可見圖示,點擊即可切到該功能頁籤。

▲ Disk Usage 功能可以輕鬆查看建構快取、映像、容器等佔用了多少硬碟空間。

▲ 除了圖表外,下方也有詳細數據可以查看。

▲ Logs Explorer 可以讓您輕鬆查看容器產生的 Log,可以由左側篩選,非常方便。

▲ Resource Usage 則是查看各容器使用的硬體資源,如 CPU、記憶體。

▲ 下方一樣會有詳細數據可以看。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