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 Diffusion web UI x Posex:更自由的 3D 姿勢編輯器!結合 ControlNet 自訂 AI 繪圖人物動作

2023/03/08 10,246 4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擴充功能實在進展得太快速,連萌芽站長都快追不上最新進度了!ControlNet 出來後成為 SD 界的熱門話題,人們終於可以控制 AI 繪圖中的很多元素,如:背景結構、人物姿勢等,而前陣子釋出的 OpenPose Editor 能在 Web UI 上直接建立用於指定姿勢的骨架圖,非常方便!不過近期釋出的這個 Posex 更厲害!可以直接在生圖界面進行操作不用切換頁籤,且支援 3D 旋轉的功能!記得要先安裝好 ControlNet 再來看這篇圖文。另外如果要解決手部的問題,可以再搭配 Depth map library and poser 一同使用喔!

🔗 Posex:https://github.com/hnmr293/posex


▲ 打開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切到「擴充功能」頁面,選「從網址安裝」,將擴充功能完整的 git 網址(即 https://github.com/hnmr293/posex.git)輸入進去再點「安裝」按鈕,安裝完畢可以在 stable-diffusion-webui\extensions\ 路徑下看到名為 posex 的資料夾。

▲ 切到「已安裝」,可以看到「posex」已經安裝,未來可以在此檢查更新。點「應用並重新啟動使用者介面」,這樣就成功啟用該擴充功能囉!

▲ 重啟 UI 後,來到 AI 繪圖介面(文生圖、圖生圖),下方打開 Posex 手風琴,將「Send this image to ControlNet.」打勾編輯器就會出現了!滑鼠左鍵可以控制 3D 旋轉、滑鼠中鍵可以控制人物大小、滑鼠右鍵可以控制平移,可以儲存姿勢、下載圖檔等,非常方便。

▲ 編輯中,每個節點都會給解釋,這些節點會對應人體的特定部位。

▲ 確認姿勢無誤,來到 ControlNet 手風琴,啟用打勾,模型選到 openpose,其他都別動,到上方輸入 AI 繪圖參數(如:模型、提詞、步數等)後就可以輸出圖片了!

▲ 我試著用 Anything-V3.0 模型產生了這個指定姿勢的作品,成果非常的好。

▲ 此次產生的骨架圖,只是稍微傾斜就有這麼好的效果,真讚。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