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 Diffusion web UI 已支援全新且高速的採樣方法 UniPC

2023/03/15 11,816 4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UniPC 是一個免訓練框架,專為擴散模型的快速採樣而設計,它由校正器 (UniC) 和預測器 (UniP) 組成,它們共用統一的分析形式並支援任意順序。近期(2023/03/11)終於被納入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的採樣方法,可供所有人使用。實際測試,我顯示卡是 RTX 3060 12G、寬高設為 512 x 768 px、80 步,在採樣方法為 Euler a 時無 LoRA 24 秒、有 LoRA 29 秒,在採樣方法為新的 UniPC 時無 LoRA 20 秒、有 LoRA 23 秒,很明顯都比號稱非常快的 Euler a 來的快上許多,輸出影像之品質也非常優異,可以成為首選採樣方法了!


▲ 採樣方法中已經可以選擇使用 UniPC。

▲ Euler a 與 UniPC 兩種採樣方法的輸出對照圖。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