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ble Diffusion web UI x PBRemTools:動漫影像快速移除背景

2023/04/05 4,394 3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 靜圖處理

PBRemTools(Precise background remover tools)是一個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擴充功能,可以高精度地從單張動漫影像中移除背景。另外提供兩個工具,分別是「Tile division ABG Remover」與「CascadePSP」。「Tile division ABG Remover」基於 Anime Remove BackgroundABG_extension,為了更準確地移除背景,添加了後處理步驟,該步驟基於由 Anime Remove Background 生成的遮罩,在此後處理步驟中,將輸入影像分為指定數量的區塊,並根據顏色訊息對每個區塊中的像素進行聚類,實際使用會導致輸出影像出現鋸齒邊緣,暫不推薦使用。「CascadePSP」則是基於 CascadePSP,建議開啟,能讓去背後物件的邊緣更加乾淨俐落。

🔗 PBRemTools:https://github.com/mattyamonaca/PBRemTools


▲ 打開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切到「擴充功能」頁面,選「從網址安裝」,將擴充功能完整的 git 網址(即 https://github.com/mattyamonaca/PBRemTools.git )輸入進去再點「安裝」按鈕,安裝完畢可以在 stable-diffusion-webui\extensions\ 路徑下看到名為 PBRemTools 的資料夾。

▲ 切到「已安裝」,可以看到「PBRemTools」已經安裝,未來可以在此檢查更新。點「更新並重新啟動使用者介面」,接著將 Web UI 終端(小黑窗)關閉後重新啟動,這樣就成功啟用該擴充功能囉!

▲「PBRemTools」是在一個獨立頁籤中運作的,只要將要去背的影像匯入,點下方的「Submit」就會輸出右側去背好的影像。

▲ 另外也可以查看輸出的遮罩,黑色部分為移除的區塊。

▲ 這邊建議將 cascadePSP 區塊內兩個方塊打勾,這樣能加強去背後物件的邊緣,並加速去背處理時間。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