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 web UI x ControlNet x 3D Openpose Editor:進階應用!快速產生人物動作手勢並運用於 AI 繪圖

2023/04/17 2,321 1 軟體應用 , 網路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

本文為進階應用教學,請先熟悉相關工具再繼續閱讀,謝謝!SD web UI 即 Stable Diffusion web UI,是稍後要搭配 ControlNet 生成 AI 繪圖作品的工具,需要安裝擴充功能才可使用,請預先安裝並下載相關的模型(如:openpose、depth、canny 等),請參考我之前的圖文3D Openpose Editor 是基於 Web 介面的開源工具,可以直接線上(也可以自架)產生與調整人物動作手勢並下載圖檔,接著上傳到 SD web UI 的 ControlNet 面板,稍微調整權重及參數,就能成功使指定角色擺出對應的動作及手勢!有幾個要點請大家注意:

一、請使用未經混合過的大型模型,二次元動漫風格建議用 Anything V5。
二、如果要自行訓練小模型以繪製出指定人物,推薦使用 LyCORIS/LoHa,還原度較高,另外傳統 LoRA 也是不錯的選擇。
三、提詞精簡化,請避開與您用 ControlNet 指定動作不相關的提詞,最好都不要使用提詞指定姿勢、動作等,讓 ControlNet 發揮作用就好。
四、建議不要使用特殊寬高比例來生成影像,避免 ControlNet 失效。
五、各個 ControlNet 權重預設為 1,實際使用 0.5 左右最佳。


▲ 進入 3D Openpose Editor 網頁,可以自訂介面語言,支援台灣正體中文。

▲ 右上角寬高請與稍後 AI 生成影像的寬高相同,「檔案」選單內可以隨機產生姿勢,產生後可以在編輯畫面直接微調,請善用滑鼠左右中鍵進行操作!滿意就能點「生成」,最後在右下角下載區下載圖檔。

▲ 這是我獲得的圖檔,需要搭配 openpose、depth、canny、normal 模型使用。我已公開在萌芽論壇歡迎下載使用:點我取得

▲ 這邊我已經事先開啟 Multi-ControlNet(教學點我),模型也都載好了!一個 ControlNet 設定一張圖,模型要對應,啟用要打勾,權重都是 0.5。

▲ 像這張是 canny,那模型就要選 canny。

▲ 深度圖可以讓手部生成成功率大幅提升。normal 那個我就沒用到了,不用效果也很好,可以節省運算時間。

▲ 寬高都要跟剛剛一樣,可以一次生成多張來挑選比較少瑕疵的作為最終成果。

▲ 最終挑選最佳的成品(人物是【我推的孩子】中的「小愛/星野愛」)。採用自行訓練的 LyCORIS/LoHa 模型,相關參數如下,僅供參考:

Steps: 50, Sampler: Euler a, CFG scale: 7, Size: 1024x768
提詞:masterpiece, (best quality:1.3), Amazing, beautiful detailed eyes, 1girl, solo, finely detail,depth_of_field, extremely detailed CG unity 8k wallpaper, (upper_body), long hair, purple eyes, multicolored hair, purple hair, blush, symbol-shaped pupils, breasts, collarbone, skirt, dress, one side up, bangs, landscape, night, city, __looking__, __expression__. <lyco:hoshino_ai_LyCORIS_LoHa:0.7>
__looking__:looking_at_viewer\nlooking_at_viewer\nlooking_at_viewer\nlooking_at_viewer\nlooking_back
__expression__:smile/nsmile/nsmile/nsmile, open_mouth/nsmile, closed_eyes/nopen_mouth/nshy/nlaughing/nangry/nevil/nlonely/ncrying

最後,歡迎您至萌芽論壇討論相關資訊。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