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 web UI x Memory Release:解決 AI 繪圖導致視訊記憶體(VRAM)占用問題

2023/05/17 2,629 2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SD web UI 全稱 Stable Diffusion web UI,是本次要搭配 SD Webui Memory Release 擴充功能的 AI 繪圖工具。這款擴充功能會在每次生成完成後呼叫 torch.cuda.empty_cache() 以清理被占用的視訊記憶體(VRAM)。不過生成失敗(如遇到 CUDA out of memory 這種視訊記憶體不足的錯誤)可能仍然會繼續洩漏記憶體,因此在 AI 繪圖介面之下有一顆按鈕,可以手動呼叫 torch.cuda.empty_cache() 幫助清理視訊記憶體。

🔗 SD Webui Memory Release:https://github.com/Haoming02/sd-webui-memory-release


▲ 打開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切到「擴充功能」頁面,選「從網址安裝」,將擴充功能完整的 git 網址(即 https://github.com/Haoming02/sd-webui-memory-release.git )輸入進去再點「安裝」按鈕,安裝完畢可以在 stable-diffusion-webui\extensions\ 路徑下看到名為 sd-webui-memory-release 的資料夾。

▲ 切到「已安裝」,可以看到「sd-webui-memory-release」已經安裝,未來可以在此檢查更新。點「更新並重新啟動使用者介面」,這樣就成功啟用該擴充功能囉!

▲ 在 AI 繪圖介面下方可以找到「Memory Release」,點這顆按鈕可以在生成失敗後手動清理被占用的視訊記憶體。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