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doface 3D:網頁運行的 VTuber 虛擬人物!支援全身或臉部追蹤!本地執行完整教學

2023/05/21 655 2 軟體應用 , 網路應用

Kalidoface 3D 是一款支援 3D Vtuber 虛擬人物的網頁應用程式,可載入 VRM 人物模型檔案。它現在具有更多動態攝影機角度,使用最新的 Mediapipe 人體姿勢偵測模型來做到全身追蹤。結合 OBS 即可做到直播、錄影等,該應用能夠變更人物背景,可以改成純色(綠幕)再給 OBS 處理去背,就能直接與螢幕畫面合在一起,詳細可見我另一篇教學。實際測試效果很不錯,應用也有提供單純的臉部偵測模式,不一定要全身偵測。這次主要是把 Kalidoface 3D 這款應用直接在本地運行,當然您也可以直接透過 3d.kalidoface.com 連線使用。


▲ 這是 Kalidoface 3D 的 GitHub 專案頁面,可以從紅色箭頭處取得儲存庫網址以 clone 它,請到本機喜歡的地方用終端機(命令提示字元)下:git clone https://github.com/yeemachine/kalidoface-3d.git

▲ 下載後進入目錄,開啟終端機(右鍵或位址列輸入 cmd),接著執行 npm install 安裝各依賴項。

▲ package.json 內有提供預覽執行的指令,這邊我用 VS Code 內建的終端機執行 npm run serve,很快就能用 localhost:4173 連線上該應用了!

▲ 接著就能直接透過瀏覽器操作了!這就是完整的本地執行流程啦!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