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開機自動啟動後自動開始串流

2023/05/27 418 1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串流錄製

OBS 全稱 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是一款開源跨平台串流媒體和錄影程式。這次我希望能在 Windows 系統開機時自動啟動 OBS,且啟動完成後直接自動開始串流(前提是先設定好串流目標伺服器),觀看 OBS Wiki 後知道 OBS 支援啟動參數,裡面剛好就有 --startstreaming 可以使用。詳細圖文教學如下:


▲ 來到 OBS 主程式所在位置(預設:C:\Program Files\obs-studio\bin\64bit),對主程式右鍵開啟選單,接著將它傳送到桌面建立捷徑。

▲ 對剛剛建立的捷徑右鍵打開內容,在目標最後的引號後加入空格加上 --startstreaming 後點確定。

接著把該捷徑放入 Windows 開機啟動清單內,該目錄位置為 C:\Users\[使用者名稱]\AppData\Roaming\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Startup。請參考:Windows:開機時自動執行指定程式


▲ 開機後 OBS 將會自動打開並開始串流。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