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S:多路串流插件安裝教學,可同時串 YouTube、Twitch 等平台

2023/05/27 1,850 3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串流錄製

OBS 全稱 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是一款開源跨平台串流媒體和錄影程式。OBS 本身支援串流功能,但主程式只能一次針對一個伺服器或平台進行串流,無法同時進行多伺服器或平台的串流,因此就無法同時間將畫面串流至 YouTube、Twitch 等平台,不過 sorayuki 開發了 obs-multi-rtmp 這款插件,可以安裝到 OBS 進行多路串流,可開無限多個串流分支直到軟硬體極限為止,超強大的!這樣也就能實現同時串 YouTube、Twitch 等平台的需求。


▲ 首先打開 OBS,到「說明」→「關於」查看版本資訊並將它記住。

▲ 進入 obs-multi-rtmp 專案頁面,點右方的 Releases

▲ 找到對應 OBS 版本的區塊,這邊有詳細說明您要下載哪個檔案。

▲ 沒意外 Windows 使用者就是下載紅框內的這個安裝檔。

▲ 安裝過程就是這麼簡單。

▲ 重新啟動 OBS 就會看到多路串流子視窗了!如果沒看到就是到上方「停駐視窗」內找。您可以在這個子視窗內建立無限個串流目標,能同時將畫面串流至多伺服器或平台!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