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 web UI x ControlNet:全新預處理器 inpaint_only+lama 非常適合做圖像外擴

2023/06/13 1,727 0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

SD web UI 全稱 Stable Diffusion web UI,是本次要搭配使用 ControlNet 的 AI 繪圖工具。前幾天,ControlNet 1.1.222 新增了一個新的修復(inpaint)預處理器「inpaint_only+lama」,根據開發者的說法,此預處理器的基本想法受到了 Automaic1111(SD web UI 開發者)upscaler 設計的啟發,他使用其他神經網絡(如超解析度 GAN)來處理圖像,然後使用穩定擴散來進行細化和生成最終圖像。開發者將類似的想法應用於修補。當您使用新的預處理器時,您的圖像將首先使用 LAMA 模型進行處理,該模型大小約 195 MB,然後處理後的圖像將由您的 vae 進行編碼,並與穩定擴散的初始噪聲混合,以引導生成。「inpaint_only+lama」生成的結果通常與「inpaint_only」相似,但稍微較少複雜、更一致,並且隨機物體更少。這使得「inpaint_only+lama」非常適合用於圖像外擴或物體去除。這邊就來示範圖像外擴的部分,只要單純文生圖,不給任何提詞就能做到。這次的參數及示範供大家參考,相信能有更多意想不到的運用,歡迎大家到萌芽論壇分享您的成果。


▲ 文生圖,提詞全空,主要寬高要比原圖來的大,這樣就能做圖像外擴。

▲ ControlNet 的部分載入要外擴的圖像,原來是 512 x 768 px,我要擴大到 1024 x 768 px,啟用那些打勾,控制類別選「inpaint」,預處理器用「inpaint_only+lama」,模型用「control_v11p_sd15_inpaint」,記得模式選「ControlNet更重要」,縮放模式一定要記得選「調整大小並填充」才能正確外擴圖像喔!

▲ 原始圖檔只有 512 x 768 px,中央人物是在「緋染天空 Heaven Burns Red」(ヘブンバーンズレッド,Heaven Burns Red)手機遊戲中登場的「柊木梢」(柊木 梢,Hiiragi Kozue),首發於萌芽二次元

▲ inpaint_only+lama 外擴生成結果(一)。

▲ inpaint_only+lama 外擴生成結果(二)。

▲ inpaint_only+lama 外擴生成結果(三)。

▲ inpaint_only+lama 外擴生成結果(四)。

背景外擴效果非常好,令人驚豔,不過如果原圖邊緣有人物肢體可能就不適合直接這樣外擴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