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 web UI:用於設定時刻、月相、天氣及四季的 AI 繪圖提詞

2023/06/17 1,300 0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SD web UI 全稱 Stable Diffusion web UI,是本次要使用的 AI 繪圖工具。這邊整理了幾個較為常用可用於設定時刻、月相、天氣及四季的 AI 繪圖提詞,像是白天、晚上、日出、日落這樣的時刻,另外月相包含滿月、新月、血月(月食),天氣有下雨、多雲、彩虹等,另外就是四季之春夏秋冬,幫助大家生成自己需要的畫面。本次示範以二次元動漫角色為主。

● day:白天
● night:晚上
● sunrise:日出
● sunset:日落
● twilight:黃昏
● golden hour lighting:黃金時刻
● full moon:滿月
● crescent moon:新月
● red moon:血月、月食
● cloudy sky:多雲
● rain:雨天
● rainbow:彩虹
● spring:春
● summer:夏
● autumn:秋
● winter:冬

此次示範參數如下

完整提詞:masterpiece, (best quality:1.3), Amazing, beautiful detailed eyes, 1girl, solo, finely detail,depth_of_field, extremely detailed CG unity 8k wallpaper, (arms_behind_back), portrait, pink hair, long hair, medium breasts, dress, ([時刻提詞]:1.5), cowboy shot, outdoors
時刻提詞:bald, very short hair, short hair, medium hair, hair over shoulder, long hair, very long hair, absurdly long hair
生成參數:Steps: 80, Sampler: DPM++ 2M, CFG scale: 7, Size: 512x768, Model: AnythingV5V3_v5RE

全覽生成結果


▲ 全覽圖(一),每一組提詞以 seed 3250474975 及 3250474976 生成兩張。

▲ 全覽圖(二),每一組提詞以 seed 3250474975 及 3250474976 生成兩張。

▲ 全覽圖(三),每一組提詞以 seed 3250474975 及 3250474976 生成兩張。

▲ 全覽圖(四),每一組提詞以 seed 3250474975 及 3250474976 生成兩張。

個別生成結果


▲ day:白天 -> 指的是太陽升起後到太陽落下前的時段。

▲ night:晚上 -> 指的是太陽落下後到太陽升起前的時段。

▲ sunrise:日出 -> 太陽從地平線上升起的時刻。

▲ sunset:日落 -> 太陽從天空中往地平線下降的時刻。

▲ twilight:黃昏、黎明 -> 指日出前和日落後的時刻,天空呈現明亮但不全黑暗的狀態,實際生成色調會偏黃,比較像日出後、日落前的時刻,跟黃金時刻比起來效果較不明顯。

▲ golden hour lighting:黃金時刻 -> 指的是日出和日落前後的一段時間,光線柔和,顏色呈現出金黃色調。

▲ full moon:滿月 -> 指的是在地球觀察時,月球完全被太陽照亮的狀態。

▲ crescent moon:新月 -> 指的是在地球觀察時,只有一小部分被太陽照亮,形成彎月的狀態。

▲ red moon:血月、月食 -> 指的是月球完全或部分進入地球的陰影區域,呈現出紅色或暗淡的狀態,通常發生在月全食期間。

▲ cloudy sky:多雲 -> 指天空被雲層覆蓋,看不到明顯的太陽或月亮。

▲ rain:雨天 -> 指天空中降水的現象,通常由雲層中的水蒸氣凝結而成。

▲ rainbow:彩虹 -> 指在雨後天空出現的圓弧形帶彩色條紋的光學現象。

▲ spring:春 -> 指一年四季中的第一個季節,氣溫逐漸回暖,植物開始生長。

▲ summer:夏 -> 指一年四季中的第二個季節,氣溫較高,天較長,通常是度假和戶外活動的季節。

▲ autumn:秋 -> 指一年四季中的第三個季節,氣溫逐漸降低,樹葉變色並脫落的季節。

▲ winter:冬 -> 指一年四季中的最後一個季節,氣溫較低,天較短,通常有降雪的現象。

[完]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