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xboot:製作 Clonezilla 再生龍開機 USB

2023/07/18 287 1 軟體介紹 , 軟體應用
■ 軟體檔案 ■
軟體名稱
Tuxboot
軟體類別
工具軟體
軟體性質
自由軟體
軟體下載
請到官方網站下載!
支援系統
Windows、Linux
支援語言
英文

「Tuxboot」是製作開機 USB 隨身碟的工具軟體,開源可免費下載使用,支援 Clonezilla live、DRBL live、GParted live 與 Tux2live。這次我們要在 Windows 環境下用它將再生龍(Clonezilla)寫入 USB 隨身碟做未來使用。再生龍是一個自由與開放原始碼的硬碟備份、還原和對拷軟體。這個自由的還原系統由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開發,以其快速和自動化的特點而聞名。再生龍可以同時快速複製多台電腦,也可以在不需要安裝的情況下進行單台備份和還原。


▲ 這次主角是再生龍,先來到 Clonezilla Live 的官方網站,這是免安裝的單機版還原系統。

▲ 順著網站說明導引,點「這裡」。

▲ 會發現到在 Windows 環境下,官方推薦用 Tuxboot 作為製作 USB 開機隨身碟的工具軟體。

▲ 現在來到 Tuxboot 的官方網站,左側點「下載」。

▲ 這邊我們選擇下載「執行檔」。

▲ 下載最新版本的執行檔。

▲ 依照圖上操作,下載最新穩定版本的 Clonezilla Live 再寫入指定的 USB 隨身碟,這樣再生龍 USB 開機碟就製作完成囉!

※ 記得寫入前要備份 USB 隨身碟內的資料喔!
※ 寫入後大概占用了 300 MB 多的隨身碟記憶體。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