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ocus:專注提詞,簡單使用!將想像力轉化為現實的創意圖像生成軟體

2023/08/13 1,097 2 軟體介紹 ,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在數位時代,創意的可能性變得無限,而「Fooocus」則是一款引領著這股創意浪潮的圖像生成軟體。這個軟體重新詮釋了「Stable Diffusion」和「Midjourney」的設計理念,將創作過程重新定義,為用戶帶來前所未有的設計體驗。軟體的源起源於「Stable Diffusion」,秉承其精神,「Fooocus」是一個離線、開源且免費的軟體。這不僅確保了用戶的隱私和自由,也為更多的創作者提供了一個無拘束的創作平台。而同時,軟體中融入了「Midjourney」的設計概念,不需要繁瑣的手動微調,用戶只需要專注於提詞和圖像,即可輕鬆生成令人驚艷的圖像作品。「Fooocus」不僅僅是一個圖像生成軟體,它更是一個為創作者量身定制的創意工具。軟體內部集結了大量的優化和品質提升功能,讓用戶能夠忘記複雜的技術參數,專注於人與電腦之間的互動,進一步「探索思維的新媒介,擴展人類的想像力」(David Holz,2019)。

「Fooocus」由「ControlNet」的作者「lllyasviel」開發,大幅簡化了安裝過程,從點擊「下載」到生成第一幅圖像,所需的點擊次數被嚴格限制在 3 次以內。此外,軟體僅需最低 4 GB 的 GPU 記憶體需求(NVIDIA),這讓更多的用戶能夠輕鬆體驗到高品質的圖像生成。在這個充滿創意和可能性的時代,「Fooocus」將成為創作者們的得力助手,幫助他們將豐富的想像力轉化為現實的精彩圖像作品。無論是專業的設計師還是對圖像生成感興趣的愛好者,「Fooocus」都將是一個令人期待的創意工具。讓我們一同期待這個軟體所帶來的無限可能性!

🔗 Fooocus:https://github.com/lllyasviel/Fooocus


▲ 這是「Fooocus」的 GitHub 頁面,找到 Download → Windows 並透過直接下載點將壓縮檔載回電腦中。

▲ 放到不需要系統管理員就能寫入的地方(請勿放到 C:/ 等需要系統管理員才可寫入的位置),解壓縮後執行 run.bat。首次執行時,它將從這裡下載 sd_xl_base_1.0_0.9vae.safetensors 檔案(6.46 GB),並將其儲存為「Fooocus\models\checkpoints\sd_xl_base_1.0_0.9vae.safetensors」。同樣地,它也將從這裡下載 sd_xl_refiner_1.0_0.9vae.safetensors 檔案(5.66 GB),並將其存儲為「Fooocus\models\checkpoints\sd_xl_refiner_1.0_0.9vae.safetensors」。由此可知,此軟體採用的就是最新推出的 Stable Diffusion XL。

▲ 啟動完畢後會自動開啟網頁,只要輸入提詞後點「Generate」就可以了!如需要進階設定,將「Advanced」打勾就可以囉!

▲ 預設會生成兩張圖,再選一張喜歡的就好!

▲ 這是用「Green mountains and green waters, blue sky and white clouds, the most dreamy place in the world」提詞生成的圖像。

▲ 另外我還拿了自己用來生成二次元角色的提詞測試,SDXL 也能正常輸出二次元角色!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