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 web UI x Animagine XL:使用 SDXL 二次元動漫風格模型生成圖片

2023/08/23 1,746 1 軟體應用 , 人工智慧 , AI繪圖

SD web UI 全稱 Stable Diffusion web UI,是本次要搭配 Animagine XL 模型的 AI 繪圖工具。請注意!請先將您的 SD web UI 升級至 1.5.0 或更新,才可支援最新的 SDXL(Stable Diffusion XL)模型(即 SDXL 1.0)。SDXL 是相當新的 AI 文生圖模型,它強化了圖片生成的品質和功能。新模型所生成的圖片具有更鮮豔、更準確的色彩,同時在對比度和光影效果方面表現也更出色。此外,模型的生成速度也經過加強。其基本模型包含了高達 35 億個參數,而模型的組合管線更是擁有高達 66 億個參數。

「Animagine XL」Linaqruf 釋出,是一個高解析度的潛在文字轉圖片擴散模型。該模型使用學習率為 4e-7,在一個由優質動畫風格圖片所組成的精選數據集上進行了 27000 個全局步驟的微調,批次大小為 16。此模型衍生自 Stable Diffusion XL 1.0。和其他動畫風格的 Stable Diffusion 模型一樣,它也是使用 Danbooru 標籤來生成圖片。

就目前的資訊得知,SDXL 模型還是以生成真人圖為主,雖然已經有不少人基於 SDXL 並針對二次元動漫風格微調出新的模型,但效果都還有限,站長這邊就先以這款測試,並將部屬過程簡單敘述一次,也在這邊展示首次生成的幾張成品。

🔗 Animagine XL:https://huggingface.co/Linaqruf/animagine-xl

部屬過程圖文

請先對 Stable Diffusion web UI 有基本的認識,並先行安裝好該軟體。


▲ 首先先到 Animagine XL 的 Hugging Face 頁面,先至「Files and versions」去下載「animagine-xl.safetensors」,檔案大小 6.94 GB。

▲「animagine-xl.safetensors」跟其他模型一樣都是放「stable-diffusion-webui\models\Stable-diffusion」路徑下,然後回「stable-diffusion-webui\」軟體根目錄找到「webui-user.bat」並用記事本開啟,COMMANDLINE_ARGS 放入「--xformers --medvram」兩個參數,以確保 SDXL 模型能正常運作。若可以也最好確認自己的 GPU VRAM 至少有 10 GB 或以上。

▲ 重新用「webui-user.bat」啟動 SD web UI,將上方「Stable Diffusion 模型權重存檔點」選成「animagine-xl.safetensors」,等待模型載入完成後就可以像以前一樣生成圖片囉!需要特別注意就是寬高的部分,建議不要小於 1024 x 1024 這個解析度去生成圖片!

生成作品展示

生成解析度皆為 1024 x 1024,取樣步驟統一都是 30 步,並使用 ADetailer 強化臉部細節。目前看起來品質還有待加強。


▲ 白髮藍瞳女孩。

▲ 藍髮藍瞳女孩。

▲ 金髮青瞳貓耳機女孩。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