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TAC GAMING GeForce RTX™ 3060 Twin Edge 12G 顯示卡 (嚴重災情:首次開機燒毀)

2023/09/15 390 0 開箱開盒 , 硬體週邊

這次開箱我弟買的「ZOTAC GAMING GeForce RTX™ 3060 Twin Edge 12G 顯示卡」,他花費新台幣 7,990 元。這張顯示卡採用了 NVIDIA® GeForce RTX™ 3060 的顯示晶片,擁有出色的遊戲性能。它搭載了 12GB 的 GDDR6 記憶體,不管是用 AI 訓練模型還是繪圖都是暢行無阻的。CUDA 數達到 1777,這意味著它能夠處理高度要求的圖形工作負載。採用了 192-bit 記憶體介面,這有助於提高記憶體的效能和傳輸速度。它還配備了一個 8-pin 電源接口,確保顯示卡能夠獲得足夠的電力供應。輸出端子方面,它提供了 3 個 DP(DisplayPort)端口和 1 個 HDMI 端口,這使得連接多個顯示器變得非常方便。關於尺寸,這張顯示卡的長度為 22.41 x 11.63 x 3.92 公分,這讓它適合安裝在各種不同尺寸的機箱中。此外,原廠提供了 3 年的保固,並且如果完成產品註冊,還可以額外獲得 1 年的保固。

🔥 嚴重災情:首次開機燒毀,此顯示卡正確安裝後進行首次通電開機即產生濃濃燒焦味,五秒內緊急切掉電源處理。開蓋檢查沒看到異常,確認電源接穩進行第二次通電還沒按開機直接冒火花立刻斷電,拆開發現顯卡與主機板接壤處已經燒毀。顯示卡金手指嚴重燒毀確認損壞。拔除顯示卡後重新接電確認主機板損壞,沒有反應無法開機。災情照於本文文末。此意外導致主機板與顯示卡雙雙壞了!財物損失不少,目前打算送修顯示卡釐清原因。(有後續會在這篇文章更新)


▲ 包裝正面。

▲ 包裝背面。

▲ 包裝側面。

▲ 內盒。

▲ 開盒,上面是保固書及說明書。

▲ 顯示卡本身包裝。

▲ 首次看見顯卡的真面目,這是我第二次自行安裝獨立顯示卡,是幫我弟處理的。

▲ 聯強國際代理,今年 5 月生產的。

▲ 顯示卡側面照。

▲ 這張卡提供 3 個 DP(DisplayPort)端口和 1 個 HDMI 端口可以接螢幕。

▲ 安裝位置。

▲ 此次嚴重災情照,主機板跟顯示卡雙雙 RIP,幸好主機板是中古的比較不心痛,但顯卡連一秒鐘都還沒用就燒毀,非常難過!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