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 Workstation Player:匯出 Ubuntu 虛擬機成 .ovf 檔

2023/10/18 186 1 作業系統 , 伺服器 , Ubuntu

VMware Workstation Player 是一個強大的免費虛擬化軟體,它讓您能夠在個人電腦上運行不同的作業系統,如 Windows、Linux、macOS 等。我今天先用它建立了一個以 Ubuntu 為基礎的虛擬機,接著我想要將其封裝成開放虛擬機器格式檔案(Open Virtualization Format,OVF),這樣以便未來發生問題時可以還原或轉移虛擬機。這邊就來教學如何將 VMware Workstation Player 建立的虛擬機用指令的方式匯出指定虛擬機成 .ovf 檔。


▲ 首先第一步是在 VMware Workstation Player 內檢查該虛擬機是否有掛載映像檔,若有則將其移除,可參考截圖的部分進行設定。

▲ 第二步是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啟動終端機,確認好虛擬機所在位址,先 cd "C:\Program Files (x86)\VMware\VMware Player\OVFTool",接著我在文件的地方建立了 vm 資料夾作為匯出點,最後下 ovftool.exe "C:\Users\使用者名稱\Documents\Virtual Machines\虛擬機名稱\虛擬機名稱.vmx" "C:\Users\使用者名稱\Documents\vm\虛擬機名稱.ovf" 這個指令開始匯出。

▲ 看到終端機顯示「Completed successfully」就代表匯出成功,可以到剛剛指定的匯出目錄找到三個虛擬機封裝檔案。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