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NAS SSD 快取建議

2023/11/15 704 0 儲存裝置 , 伺服器 , NAS

剛買 NAS(Synology 群暉科技 DiskStation DS423+)後就先安裝了兩顆 16TB HDD(傳統硬碟),並採用 RAID 1 的方式建立儲存集區,但是發現 Web 操作介面及小檔案讀取及寫入速度有點慢,因此決定使用內建的 SSD 快取建議分析大概需要多少容量做 SSD 快取。Synology 群暉科技官方文件有提到,機器本身可以插入兩個 M.2 PCIe SSD(固態硬碟,比傳統硬碟快上數倍),只有一個 SSD的情況只能建立讀取快取,兩個 SSD 可以用 RAID 1 做讀寫快取(務必兩個為相同容量的 SSD 才不會浪費,例如:一個 256 GB SSD 搭配一個 512 GB SSD 做讀寫快取只有 256 GB 可用),分析最快要七天,七天的過程建議將所有可能使用的情境、排程都跑一次,七天後會產生分析結果,之後可以繼續分析到三十天,過程會持續分析建議的快取大小等。


▲ 七天到了但報表沒有馬上產生,大概要七天多才會產生喔!就耐心等通知,第一次結果出來後可以手動停止分析。

▲ 我最後是分析了快 12 天才手動停止,最終快取容量建議是 360 GB,且透過兩個 SSD 建立讀寫快取。所以我就挑選兩個 512 GB 的 SSD 來做快取,就能有效加速 NAS 啦!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