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spberry Pi 4 Model B 4GB 樹莓派

2024/01/14 61 1 開箱開盒 , 伺服器

萌芽站長很久以前就玩過樹莓派了!它作為小型伺服器、物聯網中繼、迷你電腦都非常好用,這次終於購入了我的第一台樹莓派!接下來要開箱的是「Raspberry Pi 4 Model B 4GB 樹莓派」,售價新台幣 2,220 元,賣家還附贈樹莓派專用散熱片(三入)。Raspberry Pi 4 與前一代的 Raspberry Pi 3 相比,這款新型號在處理器速度上有顯著提升,擁有更豐富的多媒體表現,更充裕的記憶體和更出色的連線性。Raspberry Pi 4 Model B 搭載了一個運行在 1.5GHz 的 64 位四核心處理器,支援最高 60fps 的 4K 解析度雙顯示,最高可達 8GB RAM,並具有 2.4/5.0 GHz 雙頻無線網路,藍牙 5.0/BLE,真千兆乙太網路,USB 3.0,以及 PoE 功能(需要單獨的 PoE HAT 附件)。一些硬體變動也值得注意,例如電源連接埠從 USB micro-B 改為使用 USB-C,需要使用 5V/3A 以上的電源供應器以確保穩定運行。視訊連接埠也從 type-A (full-size) HDMI 連接埠改為兩個 type-D (micro) HDMI 連接埠。

樹莓派的特點之一是基於 Linux 的單晶片電腦,由英國樹莓派基金會開發,旨在以低價硬體和自由軟體推動學校的基本電腦科學教育。每一代都使用博通(Broadcom)生產的 ARM 架構處理器,擁有不同的型號,如 A 型、B 型、Zero 型和 ComputeModule 計算卡。


▲ 這次買的樹莓派4,賣家還附贈樹莓派專用散熱片(三入)。

▲ 原廠包裝正面。

▲ 原廠包裝背面,英國製造。

▲ 樹莓派4各面特寫。

▲ 樹莓派4底面。

▲ 使用說明書與指南。

▲ 樹莓派4與散熱片。

▲ 黏上散熱片的樹莓派4。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