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家藍牙溫濕度計2改供電為兩節串聯三號電池(AA)

2024/02/27 38 0 電子DIY

「米家藍牙溫濕度計2」被我作為物聯網溫溼度感測裝置,需要隨時透過藍牙將溫溼度資訊送至電腦,因為這個動作讓其變得極其耗電,原廠是使用一顆 CR2032 鈕扣型電池,它是 3V 的一次性專用鋰電池,平均不到一個月的壽命就要更換電池,一顆通常賣新台幣 40 元,時常更換不僅傷財也很麻煩,因此有了改供電的念頭。台灣所稱的三號電池即 AA 電池,可供應 1.5V 的電壓,因此只要串聯兩顆就能用 3V 推動溫濕度計,只要花個十幾塊買個兩節串聯三號電池盒簡單改裝就能完成,低成本且無須焊接!


▲ 兩節串聯三號電池盒的正面。

▲ 兩節串聯三號電池盒的背面。

▲ 黑色是負極、紅色是正極,黑色接底部的彈片、紅色接側邊的彈片,用膠帶做好絕緣避免短路,可以用一顆沒電的 CR2032 鈕扣型電池塞回洞口卡住電線。

▲ 放入兩顆三號電池(AA),將開關壓下。

▲ 通電後成功推動溫濕度計,這樣改供電就完成了!背蓋因為電線的關係無法完全蓋住,不過個人不介意外觀。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