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itech 羅技】G512 RGB 機械式電競有線鍵盤 (線性軸/紅軸)

2024/04/09 44 0 開箱開盒 , 硬體週邊

這次因為原本買電腦原廠送的鍵盤臨時故障,為求未來遇到相關狀況不再受到影響,另外個人也想藉著個機會從薄膜鍵盤切換為機械鍵盤,因此決定購入一款來自 Logitech 羅技的「G512 RGB 機械式電競有線鍵盤」,售價新台幣 2,390 元。我買的這款採用 GX RED LINEAR 線性軸(紅軸),相較於其他軸較為安靜,但回饋感也較低,適合文書作業,鍵盤配備了 1,680 萬色的 LIGHTSYNC RGB 可自訂燈效。它的線材採用 PVC 線,具有良好的耐用性。尺寸方面,長度為 132 公釐,寬度為 445 公釐,高度為 35.5 公釐,重量(不含連接線)為 962 公克,連接線長度為 1.8 公尺。技術規格包括 GX 紅軸機械軸,觸發距離為 1.9 公釐,觸發力度為 50 公克,鑑程為 4 公釐,USB 通訊協定為 USB 2.0,並內建有 USB 2.0 連接埠。這款鍵盤還具有許多特殊按鍵功能,包括背光控制、遊戲模式、媒體控制、音量控制等,並且可以透過羅技 G HUB 軟體自訂 FN 鍵。保固方面提供 2 年有限硬體保固。

G512 是一款高效能的遊戲鍵盤,具有簡約的設計和完整的功能。它支援 LIGHTSYNC RGB,能夠自訂約 1,680 萬種顏色,帶來最具沉浸感的 RGB 體驗。此外,它還提供了總共三種不同的機械軸選擇,分別是 GX 青軸、GX 茶軸和 GX 紅軸,滿足不同使用者的需求。G512 採用航空級鋁合金打造,具有驚人的堅固耐用性,同時保持簡約的外觀。它還配備了 USB 轉接埠,提供了便利性和速度。全功能鍵使媒體和背光控制更加方便,而專用遊戲功能則可避免不小心按到 Windows 鍵而影響遊戲體驗。此外,G512 還支援 26 鍵 ROLLOVER 無衝突和防按鍵衝突功能,提升了遊戲效能。還可以使用羅技 G HUB 軟體自訂巨集,讓遊戲操作更加輕鬆。我選購這款鍵盤也是因為目前我有使用羅技的滑鼠,因此廠商提供的軟體可以共用,不用再另外安裝其他軟體。


▲ 包裝正反面,一如往常的羅技風格。

▲ 包裝側面,這款鍵盤是中國製造。

▲ 拿出包裝內的黑盒子。

▲ 鍵盤本體就放在裡面,有用塑膠袋裝著。

▲ 包裝盒內的說明書。

▲ 拿出鍵盤本體,線材本身挺粗的。

▲ 線材末端分成兩條,一個給鍵盤使用,另一個是鍵盤後方的 USB 2.0 擴充槽,主要是方便使用者插隨身碟或滑鼠設備使用。

▲ 鍵盤本體正背面。

▲ 鍵盤底座及後方 USB 2.0 擴充槽。

▲ 機械式鍵盤與原廠薄膜鍵盤的比較,可以發現新鍵盤更高,整體也更穩重(物理方面),比較不會打字用力點就移位。

▲ 半透明的圖樣、文字可以透光上來。

▲ 底下可以看到軸心顏色。

▲ 可以擺放在鍵盤抽屜中,這台尺寸跟標準鍵盤一樣。個人紅軸鍵盤使用尚未習慣前蠻容易不小心觸發到其他按鍵,可能是手指還沒抓對位置的關係,等時間久了熟練了應該就不會有誤觸的問題發生了。關於聲音的部分,其實我覺得跟自身打字用不用力有很大的關係,所以我倒覺得不用以聲音來選什麼軸,而是要以回饋感為主,就看你需不需要回饋感,要特別有聲音的話選青軸,不要聲音其他每種好像都行,紅軸回饋感比較沒這麼明顯,直上直下,輕輕按也能觸發,用力些也能觸發,但聲音就會明顯地大些,但個人都覺得不太會影響使用。

▲ 影片欣賞《⁴ᴷ⁶⁰ 20240409【Logitech 羅技】G512 RGB 機械式電競有線鍵盤 (線性軸-紅軸) 打字聲音實錄》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