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舊筆電更換實體記憶體(RAM)記錄

2014/05/05 543 5 硬體週邊

家中有一台2005年生產的ASUS A3V單核心筆電,速度相當緩慢,開沒幾個軟體就當機了,實在很困擾,最近才終於研究出來是實體記憶體(RAM)太少,預設的盡然只有512MB,那不就是開機就當機的意思嗎?後來更詳細知道此實體記憶體格式是DDR2,網路上搜尋後發現現在實體記憶體大多為DDR3格式,DDR2幾乎快沒了,"物以稀為貴",再不快點買新的實體記憶體就來不及了!到時連買都買不到就慘了!最後我決定幫筆電實體記憶體升級至2GB,希望可以加快電腦速度,於是週日就到資訊廣場尋找並購買,果真很少,好像只剩一家廠商再生產了,幸好最後有買到我要的東西:DDR2 2G 筆電實體記憶體,但還要回家測試是否相容於舊電腦,若不相容要退貨。回家後,將記憶體更換,首次開機成功,看來是相容了,查看記憶體後,大約可用到2015MB,非常夠用了~!筆電升級後成效非常好,速度快很多,也不再當機,連這篇文章都是用這筆電完成,看來是已經完成升級了!以下為圖文過程:

▲舊的實體記憶體(RAM),只有512MB,拆下來吧!

▲DDR2的實體記憶體,這也代表新買的也要是DDR2的實體記憶體。

▲新買的與舊的實體記憶體放在一起拍~

▲將新的插上去~(這個DDR2 2G 筆電實體記憶體大約售價在一千元再多一點)

▲蓋上保護蓋並鎖緊~

▲開機後查看實體記憶體可以用的容量為2015MB。

▲當然要拍一張瀏覽萌芽網頁的照片囉!這篇文章就供大家參考囉!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