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D、EXE程式】製作專屬的網站捷徑程式

2014/07/20 3,479 4 程式設計

這一次又是大文章了!要教大家製作專屬的網站捷徑程式。
首先你會立刻問普通網頁捷徑與網站捷徑程式有啥差別?簡單來說,就是一個是系統的網頁捷徑,一個是藉由程式開啟網站。
網站捷徑程式有什麼好處?為什麼不直接用普通網頁捷徑?其實大家很明白,只要預設瀏覽器不是IE,網頁捷徑會以其他預設瀏覽器的圖示顯示,而不是顯示該網站圖示,而且不能釘選到工作列,所以我才會找有沒有很簡易的程式可以達到這個效果,網路上也找不到類似資料,但最終還是找到了!就是CMD程式,而且轉成EXE還可以有專屬圖示,於是網站捷徑程式誕生了!你想製作看看嗎?請看以下教學:

▲新增記事本,名稱為該網站名稱,打開後輸入"start 該網站網址"。(本教學以萌芽網頁示範)

▲另存成.cmd程式檔。

▲將原本的文字檔刪除,並打開剛剛儲存的.cmd程式,確定打開後可以進入該網站。

▲打開"Bat To Exe Converter",將.cmd程式檔匯入,再將該網站圖示也匯入,最後點"Compile"匯出exe程式檔。

▲刪除原本的.cmd程式檔,並打開剛剛儲存的.exe程式,確定打開後可以進入該網站。

如何將"網站捷徑程式"釘選在工作列?

▲請將網站捷徑程式移至本機硬碟,點滑鼠"右鍵",選"釘選到工作列"。

▲完成啦!以後點一下網站圖示就可以使用預設瀏覽器開啟該網站!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