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態網頁」與「動態網頁」

2015/01/08 1,096 2 網站技術

何謂「靜態網頁」?何謂「動態網頁」?各有什麼特色?萌芽網頁所屬是哪個?讓我們看下去!

▲左側網站偏向「動態網頁」,右側網站偏向「靜態網頁」。

「靜態網頁」大多都是純HTML網頁檔所完成之網站,之所以叫做「靜態」,是因為每次更新都要將檔案開啟修改後上傳,所以稱「靜態網頁」。

「動態網頁」大多是PHP、ASP等...所製成之網站,通常具有「互動性」,所以又稱「互動性網站」,現在大多網站都是「動態網頁」,因為無須修改檔案,透過資料庫建立、修改的方式完成網頁內容修改,是相當符合人性的設計,像常看到的FB、G+等...社群網站就是「動態網頁」,不只有社群網站,基本上有辦法「登入」的網站都是「動態網頁」,「動態網頁」與伺服器的互動會比「靜態網頁」多。

以上只是簡略介紹「靜態網頁」與「動態網頁」的差別,至於想了解更多,可以參考文章下方「參考資料」或到搜尋引擎找相關資料。

那萌芽網頁屬於哪個?其實都有,像論壇就是「動態網頁」,像綜合天地、爬山網等...皆屬「靜態網頁」,但比較特別的是萌芽網頁的萌芽導航列是採用JS同步更新,所以到底屬於哪個真的不太能確定呀!
✎參考資料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