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程序】Piwik 免費又自由的訪客統計自架程序

2015/04/18 200 0 網站技術 , 架站程式

Piwik 是一個功能非常完善的網站訪客統計自架程序,可以自行至官方網站下載再上傳到網站伺服器上執行,訪客計算項目非常多元,有助於站長分析訪客動向,以做出更多方便訪客的服務,在此建議各位使用此程序,因為可能傷害訪客隱私,這些詳細訪客資料不可向外流出,僅能公開數據性質資料,接著是萌芽系列網站的使用狀況,給大家做參考。

▲官方網站[piwik.org/]截圖:Piwik (Free Web Analytics Software)

▲萌芽系列網站的 Piwik 展示板,這些內容必須站長登入後才看的到。

▲使用什麼瀏覽器進入本站都會列入,有助於站長設計網站注意瀏覽器相容性。

▲詳細訪客動向,可以了解訪客從哪些地區來的,也可知使用哪些作業系統、瀏覽器、解析度等...瀏覽本站。

▲解析度分析,原來瀏覽本站的訪客多數使用 Full HD 呀!那背景不是會重複...?

▲可以選擇展示時間,這些記錄檔預設都會保留。
最後,這個工具真的很方便站長分析訪客,但也要注意訪客的隱私權唷!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