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dCoder:壓縮影片至指定大小

2015/07/08 5,715 2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影片編輯

常常上傳影片嗎?覺得影片檔案太大?試試「VidCoder」這個軟體,可以幫助你壓縮影片至指定大小唷!現在我們示範把2GB的影片壓縮到只有600MB!(注意!影片壓縮勢必損壞畫質,請注意檔案備份!)

▲這是原本的影片檔,檔案大小超過2GB,相當大呀!請注意右邊資料速度大約7000多,如果可以把它數值調小,檔案大小自然會變小。(這裡不壓縮解析度)

▲打開「VidCoder」,載入視訊檔,接著它會掃描來源,請稍等...。

▲掃描後就會有詳細資料出來了,接著選擇輸出位址,最後點編碼旁邊的「設定」。

▲先到標籤「影像」,注意看「裁剪」部分是否為「無」。

▲再到標籤「視訊」,找到「品質」,選「目標大小 (MB)」並輸入指定大小,底下會出現壓縮後平均位元率(kbps)可以參考,數據越小,畫質越差,請自行評估,其他設定沒問題後關閉此視窗。

▲做最後的確認,最後按「編碼」開始輸出!

▲來看看輸出後的檔案「內容」,檔案大小明顯小很多,旁邊的資料速度也變小了,這就是檔案變小的原因,當然畫質勢必也變差啦!如果你不在乎畫質,這個教學對你來說會相當有用。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