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天安門事件」在中國無法被搜尋

2016/06/04 3,184 2 網路應用 , 歷史淵源

六四事件又被稱作天安門事件、八九民運或是八九學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主要稱作1989年春夏之交的政治風波,歐美國家則以天安門廣場抗議(Tiananmen Square protests)或天安門廣場屠殺(Tiananmen Square massacre)稱呼這次事件。狹義的六四事件指1989年6月3日晚間至6月4日凌晨,中國政府派遣解放軍至北京市的天安門廣場,並在途中和試圖阻攔部隊的民眾發生流血衝突(詳見六四清場)。廣義的六四事件則指自1989年4月開始,由大學學生在北京市天安門廣場發起,並持續2個月的全國性示威活動。1989年4月15日,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猝逝,許多北京市的學生與民眾便在天安門廣場舉辦悼念活動。在部分大學生主導下,原本的悼念活動轉向要求對抗通貨膨脹、處理失業問題、解決官員貪腐、政府問責、新聞自由與結社自由等。期間,最多有100萬人聚集在天安門廣場參與示威活動。此事件當時光是死亡人數的估計便從數百人至數千人都有。如今這事件已經經過了27年,在中國搜尋引擎依然無法被搜尋,到底在隱瞞什麼呢?一個國家可以這樣任意封鎖訊息,不讓大家知道真相?你在Google搜尋「64」或「六四」可以直接找到相關資料,但在中國的各大網站、搜尋引擎完全找不到,來看看站長截的畫面吧!

▲在「百度」搜尋「六四」,顯示結果為「很抱歉,没有找到与“六四”相关的网页。」。

▲在「哔哩哔哩弹幕视频网」搜尋「六四」,顯示結果為「搜索结果可能涉及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内容,未予显示」。

▲在「微博」搜尋「六四天安門事件」,顯示結果為「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六四天安門事件”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