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od Maps:海平面上升地圖(0~60m)

2016/06/10 39,053 17 網路應用 , 環境保育

現在常說全球暖化會造成海平面上升,原因是因為氣候異常,溫度升高,造成南北極、冰山、冰河全面融化,預估會造成全球海平面上升60~80公尺,這會造成全球相當大的災難,因為將近一半的人口都居住在海平面60公尺以下的地區,當這些土地全部被淹沒,他們將無家可歸,現在我們利用「Flood Maps」模擬0~60m海平面上升會淹沒的區域(台灣)。

▲0m,一切正常。

▲北北基大都會區海平面上升1公尺,少部分靠近河域的地區淹沒。

▲北北基大都會區海平面上升5公尺,部分靠近河域的地區淹沒。

▲北北基大都會區海平面上升9公尺,多處靠近河域的地區淹沒。

▲北北基大都會區海平面上升20公尺,台北盆地變成台北湖。

▲北北基大都會區海平面上升40公尺,台北湖擴大,首都完全淹沒。

▲北北基大都會區海平面上升60公尺,台北湖幾乎成為海洋,貫通台北與基隆之間的低矮通道,大屯山火山群將被孤立成島。

▲新竹海平面上升60公尺,幾乎全部淹沒,桃園因為是台地,僅海岸邊會被淹沒。

▲台中彰化海平面上升60公尺,狀況非常糟,海邊變成八卦山山腳下了!

▲嘉南平原海平面上升60公尺,全部消失,海岸緊鄰山區。

▲高雄海平面上升60公尺,都會區全部淹沒,壽山、半屏山等形成島嶼。

▲宜蘭海平面上升60公尺,幾乎全部淹沒。此網站支援0~60m海平面上升模擬唷!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