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螢幕錄影成MP4

2016/07/13 1,611 0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串流錄製

「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以下簡稱「OBS」)是一個自由軟體,主要用於直播串流,當然也可以用來螢幕錄影囉!現在來看看教學~!
2019/08/21 更新:新版教學請看本文,此為 2016 年舊版的教學,版面已經大幅更新。

▲打開 OBS ,新增一個場景。

▲可以輸入名稱。

▲新增來源「螢幕擷取」。

▲設定完後點「確定」。

▲打開 OBS 的設定。

▲編碼部分,依照此設定差不多就可以了,最大位元速率不要過低,會影響畫質。

▲廣播部分,唯一需要設定的是「檔案路徑」,因為MP4會存在該路徑。

▲影像部分,解析度記得調整成全部範圍,FPS建議「60」,錄出來的流暢度才高,當然也可以設定「30」。

▲如果要錄製音效&麥克風聲音,自行點擊圖示,紅色代表開啟,灰色代表關閉,點「開始錄製」即可開始錄影(預設快捷鍵「F10」,可以開始/停止錄影)。

▲開始錄影時 OBS 的截圖。

▲錄出來的檔案資訊~品質還不錯唷!值得推薦的錄影軟體!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