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treetMap:上傳GPS軌跡,造福更多人!

2016/11/10 1,711 1 網路應用 , GIS/GPS , 世界地理

OpenStreetMap(開放街圖,簡稱 OSM)是自由而且開源的全球地圖,於2004年由英國的 Steve Coast 發起,採用類似 Wiki 的協作編輯以及開放的授權與格式。 OSM 的地圖由像你一樣的使用者繪製。因為來自一般的使用者,所以內容相當多元。資料的來源可能根據手持GPS裝置、航照圖以及其他自由內容,甚至是單靠使用者由於對本地的認識而得。雖然不全是經過專業訓練的人士,但可以產生接近專業地理資訊水準的地圖。 地圖以開放資料庫授權 (ODbL)方式授權,可以日常生活、導航、學術、甚至商業應用。

這次我們要教大家如何使用「OpenStreetMap」上傳自己的GPS軌跡(如:登山路徑、單車路線等等...)貢獻世界,造福更多人!

▲首先您要先擁有 OpenStreetMap 帳號!

▲OpenStreetMap 首次登入畫面。

▲進入「OpenStreetMap | 上傳 GPS 軌跡」就可以開始上傳GPX檔案啦!

▲上傳上去後可以編輯、查看。

▲這就是軌跡詳細資料。

▲這裡可以查看全世界的軌跡貢獻。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