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利用HDR色調修補照片曝光問題

2016/12/11 909 0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靜圖處理

高動態範圍成像(英語:High Dynamic Range Imaging,簡稱HDRI或HDR),在電腦圖形學與電影攝影術中,是用來實作比普通數點陣圖像技高動態範圍成像最初只用於純粹由電腦生成的圖像。後來,人們開發出了一些從不同曝光範圍相片中生成高動態範圍圖像的方法。隨著數位相機的日漸流行以及桌面軟體變得易於使用,許多業餘攝影師使用高動態範圍成像的方法生成高動態範圍場景的相片,但是,不要將這作為它唯一的用途,實際上高動態範圍還有許多其它的應用。以上介紹可以讓您更了解這次教學所使用的工具與名詞。有時拿手機拍照,對焦天空地面黑掉、對焦地面天空太亮,產生兩邊曝光不平衡,照片變得很不好看,除此之外,相機有時候也會如此,甚至傍晚、日出時照片過暗也可以用這種方式微調唷!這次我們使用「Photoshop」這款軟體來實作吧!

▲將照片匯入 Photoshop!

▲點「影像」→「調整」→「HDR 色調...」。

▲預設值就挺好,當然可以依照您的喜好調整。

▲完成,儲存囉!

▲修改前後,明顯明亮許多!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