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作果凍蠟

2017/01/26 2,082 1 DIY製作

想了很久都不知道要做什麼送女友當生日禮物,逛街的時候聽見女友說造型蠟燭很可愛,靈機一動想到小時候有做過一種軟軟QQㄉㄨㄞ ㄉㄨㄞ的蠟燭,就賭賭看她會不會喜歡吧(๑•́ ₃ •̀๑)

名稱:熱作果凍蠟擺飾【淺海世界】

✜材料:

❶玻璃瓶(我不小心先把沙倒進去了)

❷貝殼適量(光南墊腳石有賣)

❸路邊不知道叫什麼杉還是啥松的樹葉適量(因為我找不到珊瑚,也太貴,看起來像珊瑚就好)

❹貝殼砂(光南墊腳石有賣)

❺熱作果凍蠟(露天有賣)

❻「不會用到的乾淨容器」視顏色數量而定(需耐熱,用來裝熱作蠟,可以去五金行買鐵杯一個$25)

❼一個較大的容器(需耐熱,用於隔水加熱)

㊙可以另外準備鑷子方便擺設飾品

▼材料們

✜提醒:

❇因為微沸的水剛好可以融化熱作蠟,所以不用擔心它自己燒起來,但是要小心你買到的到底是「熱作蠟」還是「冷作蠟」,兩個燃點不一樣的!

❇一定要多留一點點材料先實驗,沒有一個人是可以無師自通到任何事第一次做就完美。所以要先留材料實驗看看要先留材料實驗看看要先留材料實驗看看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步驟1:

先將玻璃瓶底部鋪上一層貝殼砂,建議不要太多不然上面擺飾會卡住。

▼側視

▼俯視

✥步驟2:

因為熱作蠟融化需要一點時間,所以可以先將熱作蠟置於「不會用到的乾淨容器」裡(因為筆者尚未找到可以完全乾淨清除殘留的熱作蠟的方式),再將「不會用到的乾淨容器」放到一個較大的容器中隔水加熱(大容器不用很乾淨但也建議容器不要是用來處理食物的,如果熱作蠟不小心倒出來清不乾淨吃壞肚子不負責任嗄(σ′▽‵)′▽‵)σ)。

㊙千千萬萬不要手貝戈戈的去攪它晃它想說可以讓它融得快一點!溫度夠它會自己融掉也不會燒起來!這只會讓它變得有很多泡泡然後做完之後還要找時間讓它曬太陽使泡泡消失(那泡泡是很多,多到會想重做)。

▼熱作蠟隔水加熱(小火就夠啦!)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的大湯杓可以剛好很神奇的卡住鐵杯不讓它倒出來♡

✥步驟3:

將擺飾品放入玻璃瓶中,最好不會一碰就倒或是需要扶著,因為熱作蠟倒入還是有那麼一咪咪的衝擊力的。

▼放置圖

▼如果熱作蠟裡面有水跑進去了水就會沉到蠟底下去,可以等蠟硬一點的時候將蠟表面割破讓水快速流出(記得要快不然蠟也流走了)(如果拿抹布去擦蠟那那條抹布大概是最後一次用了吧(´≖◞౪◟≖))。

✥步驟4:

最後再將融化的熱作蠟迅速的倒入玻璃瓶中。可以等一層稍微冷卻後再倒入另外一層做出漸層感(最好是很有耐心的一點一點混色弄,不然會像完成圖一樣非常明顯的界線)

▼完成圖(蠻醜的 (┬┬﹏┬┬) )(拜託不要因為這個分手啊(o゚ロ゚)┌┛Σ(ノ´*ω*`)ノ)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