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ter Effects 圓環粒子音頻 (Trapcode Form) 製作教學

2017/01/31 4,639 1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動畫特效

製作前請先安裝「Trapcode Form」這個插件到「After Effects」。各位知道「NoCopyrightSounds」嗎?他們大部分影片都是用一個圓環粒子音頻搭配LOGO展示,我一直很想試著製作出來,於是上網找了一些資料,現在我將這技術寫成一篇中文資料方便大家學習!順便也是增加自己的特效!首先先看製作完的成果展示,再看教學。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 After Effects 圓環粒子音頻 (Trapcode Form)》,這是製作完的效果。

▲打開「After Effects」,將需要用的多媒體(背景圖片、音樂檔案)拉入後,點「Composition」→「New Composition...」。

▲這裡輸入影片尺寸、幀數、長度,確認無誤後按「OK」。

▲將多媒體丟到時間軸內。

▲點「Layer」→「New」→「Solid...」。

▲尺寸跟剛才一樣,確認無誤後按「OK」。

▲接著到右方搜索「Form」這特效。

▲將它拉入剛剛建立的「Solid」。

▲展開「Base Form」,這裡調整大小與粒子數量,截圖數據可以參考,也可以依照你的喜好微調。

▲展開「Particle」,設定粒子顏色。

▲展開「Audio React」,這裡輸入音樂,接著展開「Reactor 1」&「Reactor 2」依照截圖設定。

▲展開「Disperse and Twist」&「Fractal Field」,截圖數值可以參考,依照自己喜好微調,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展開「Spherical Field」→「Sphere 1」,「Radius」是將粒子變成圓環的關鍵,數值可以決定圓環尺寸,但是調整這時要注意「Base Form」中「Size」的各項數值。

▲試著播放看看可以發現圓環會依照音頻跳動。

▲這裡建議用「Add」,配合背景比較亮。

▲成果截圖,期待下次的教學吧!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