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line Crawler & JSON 2 HTML:完整備份任意 Facebook 粉絲專頁貼文及回應、貼文文字還原教學

2017/02/06 2,065 0 網路應用

網路上 Facebook 粉絲專頁備份教學都是用 Facebook 內部的備份功能,但這有一個限制,就是只能下載自己管理的粉絲專頁,所以現在教大家的方法是可以備份任意 Facebook 粉絲專頁貼文及回應(原作者說圖片無法備份),也就是說不一定要自己管理的粉絲專頁也可以備份,這個功能真的挺方便的,備份出來的JSON檔案雖然都是原始碼,但是稍微還原後還是很方便瀏覽的!廢話不多說,讓我們開始吧!
★ 使用網站&工具:
Timeline Crawler:https://kong0107.github.io/facebook-backup/
JSON 2 HTML:http://json.bloople.net/

▲進入「Timeline Crawler」,先登入 Facebook 帳號。

▲這邊要求的權限很基本,不會有安全上的疑慮。

▲輸入任意 Facebook 粉絲專頁的 ID,基本上就是網址上的某一段文字 (EX:https://www.facebook.com/mnyasite/?ref=bookmarks),接著選取出現的項目後點「Next step」。

▲6顆按鈕可以提供下載備份,依照喜好備份吧!("連同回應也一起抓"速度很慢,因為數據龐大)

▲點「Export JSON...」可以下載JSON備份檔案。

▲下載完的檔案打開後呈現滿滿的原始碼,但可以辨識出貼文已經完整保留。

▲選取全部或其中一段,複製到「JSON 2 HTML」這個網頁中。(這部分是要把JSON還原成方便瀏覽的結構)

▲複製完後點「json 2 html」,稍等幾秒...。

▲OK!備份已經還原!可以利用瀏覽器尋找功能("Ctrl+F")找資料囉!

這個教學希望能幫助到你!提醒一下,JSON中的內容全部複製到「JSON 2 HTML」容易錯誤,建議部分複製,部分複製的段落要對,不然也沒辦法還原唷!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