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shop:同位置多角度照片自動合成超廣角照片

2017/03/02 2,304 0 軟體應用 , 多媒體 , 靜圖處理

普通相機拍攝的照片只能一個角度,好一點的頂多加上廣角,讓拍攝範圍更大一些,有沒有辦法站在同個位置拍攝多個角度的照片,回家再用軟體合成,產生一張超廣角照片?有的!而且是全自動的,只要有「Photoshop」就可以開始啦!其實這就是全景照片的概念,不過沒有合成到一圈或一個球體,沒辦法這樣稱呼,就暫且叫做「超廣角照片」囉!

▲打開「Photoshop」,選「檔案」→「自動」→「Photomerge...」。

▲版面選「自動」,選入要合成的照片,下方「透明區域內容感知填色」可以打勾,稍後不滿意可以將背景圖層關閉輸出。

▲這五張照片將合成超廣角照片!剛剛那個畫面點「確定」開始合成。

▲合成中,這裡考驗電腦能力。

▲完成,背景不滿意請關閉背景圖層(點眼睛關閉)。

▲OK!這樣就是完美的超廣角照片啦!如果角度更多範圍更廣!輸出PNG給大家看!

▲這就是最終成果,不錯吧!拍攝景物為台灣知名景點十分瀑布。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