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mla! 內容管理系統(架站程式)完整安裝過程

2017/03/30 2,753 1 網站技術 , 架站程式

Joomla! 是知名的內容管理系統(架站程式)[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 CMS],佔使用市場7%,僅次於 WordPress,這個系統功能也是非常多樣,支援正體中文。Joomla! 這個單字來自非洲的斯瓦希里語"Jumla",意思是"一起"或"全體",唸法類似中文的"君啦"。名稱的英文字體是使用"Asenine"。除了可以架設個人網站、商業網站、部落格,甚至還有人拿來架設社群網站、論壇等等...,現在可以到「Joomla!台灣社群」取得安裝包與中文教學唷!接著是完整安裝過程,我使用 XAMPP 伺服器安裝。

▲「Joomla!台灣社群」下載點網頁截圖。

▲將下載下來的安裝包解壓縮後放入 XAMPP 的檔案區。(如果是安裝到虛擬主機當然就得用FTP軟體上傳囉!)

▲打開網站(連入伺服器),開始線上安裝 Joomla! 啦!預設安裝畫面為正體中文。

▲填寫網站名稱、描述,還有管理員信箱、帳號、密碼,可以選擇先將網站(前台)關閉,之後設定完再用後台開啟。

▲記得先開個 MySQL 資料庫。

▲接著就是設定 MySQL 資料庫囉!這部分依照你的伺服器的資料填寫~!

▲最後檢查啦!

▲Joomla! 已經貼心的幫你整理好所有檢查項目囉!

▲確認完就可以點「安裝」囉!

▲安裝中...

▲安裝完後可以先安裝語言,不過我想用後台安裝,所以先來移除安裝包(必要過程,這是安全機制)。

▲移除安裝包後就可以看前後台(網站與管理區)啦!

▲網站(前台)部分,現在還是白白的~

▲登入後台。

▲後台目前為英文,來去設定語言。

▲找到台灣正體中文,安裝啦!

▲記得前後台語言都要改唷!

▲OK!這樣就安裝完啦!接著有許多功能就留給你探索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