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卡西尼號將於2017年9月15日結束任務壯烈墜毀土星(附中英字幕示意動畫)

2017/04/08 790 1 天文探索 , 太陽系 , 探索任務 , 土星


卡西尼-惠更斯號(英語:Cassini-Huygens)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歐洲太空總署和義大利航天局的一個合作探測計畫,主要任務是對土星系統進行空間探測。卡西尼-惠更斯號土星探測器是人類迄今為止發射的規模最大、複雜程度最高的行星探測器。
1997年10月15日從甘迺迪航天中心發射升空的卡西尼—惠更斯號探測器於2004年7月到達土星周圍。這個探測計劃由兩部分組成:卡西尼號軌道器會環繞土星及其衛星運行四年之久,而惠更斯號探測器則會深入土衛六濃霧包圍的大氣層並在其表面著陸。安裝在這兩枚探測器上的精密儀器將會為科學家們提供幫助弄清這片神秘而遼闊的區域的重要數據。
卡西尼—惠更斯號是不同國家的三個航天局的協作成果。有十七個國家參與建造了這艘飛船:卡西尼號軌道器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下屬的噴氣推進實驗室建造和管理,惠更斯號探測器由歐洲太空總署建造,義大利航天局則為卡西尼號提供通訊用的高增益天線。來自世界各地超過200位科學家將會參與研究卡西尼-惠更斯號收集的數據。2014年6月30日,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慶祝卡西尼-惠更斯號抵達十周年,並發表探測器對於土星及其衛星的研究資訊。卡西尼號將在2017年9月15日結束任務,屆時它將會俯衝進入土星大氣層並燃燒殆盡。

▲1997年10月15日,泰坦4號運載火箭載著卡西尼-惠更斯號從卡納維爾角發射。

▲進入土星軌道的卡西尼-惠更斯號。

NASA在4月份公告卡西尼號將於2017年9月15日結束任務壯烈墜毀土星,在墜毀前將保持天線對準地球,隨時回傳所有偵測資料,這將是人類儀器最靠近土星的時刻,對科學家來說,卡西尼號那最後的六個月是20年旅程以來最令人興奮的最後一章。最後選擇墜毀土星是因為科學家擔心卡西尼號上可能帶有地球的微生物,將汙染土星幾顆有可能有生命的衛星,舉例來說有Enceladus(土衛二)、Titan(土衛六、泰坦)。

【萌芽地科網】卡西尼號探測器壯麗的完成使命(Cassini’s Grand Finale)【中English字幕】

影片中的文字/旁白原文(英文)與翻譯(中文):

Cassini's Grand Finale
卡西尼號探測器壯麗的完成使命

影片長度:03:39

A lone explorer
一個孤獨的探索者

on a mission to reveal the grandeur of Saturn, its rings and moons.
在一次任務中發現了土星的壯麗 土星環和衛星

After 20 years in space NASA's Cassini spacecraft is running out of fuel.
在太空中二十年後 NASA的卡西尼號飛船耗盡了燃料

And so, to protect moons of Saturn that could have conditions suitable for life,
因此,為了要保護可能有適合生命存活在土星衛星的條件

a spectacular end has been planned for this long-lived traveler from Earth.
我們計劃了一個壯觀的結局為這個來自地球並長途跋涉的旅行者

5 - 4 - 3 - 2 - 1
五、四、三、二、一

And liftoff of the Cassini spacecraft on a billion-miletrek to Saturn.
卡西尼號在升空後將跋涉百萬英里到土星

We have cleared the tower.
我們已經清理了塔

[ mission audio ]
[ 使命錄音 ]

In 2004, following a 7-year journey through the solar system,
2004年 在太陽系經過為期7年的旅程後

Cassini arrived at Saturn.
卡西尼號抵達了土星

[ mission audio ]
[ 使命錄音 ]

June 30, 2004
Saturn Orbit Insertion
2004年6月30日
進入土星軌道

The spacecraft carried a passenger,
這個太空船載了一位旅客

the European Huygens probe --
歐洲的惠更斯探測器

the first human-made object to land on a world in the distant outer solar system.
第一個人造物體落在遙遠外太陽系的世界上

January 14, 2005
Huygens Probe landing on Titan
2005年1月14日
惠更斯號探測器登陸土衛六(泰坦)

For over a decade, Cassini has shared the wonders of Saturn
十多年以來,卡西尼號已經分享了許多土星的奇蹟

SEPTEMBER 10, 2007
FLIGHT OVER IAPETUS
2007年9月10日
飛越土衛八(伊阿珀托斯)

and its family of icy moons,
和它的家人冰冷的衛星

taking us to astounding worlds where methane rivers run to a methane sea.
帶我們到驚人的世界-由甲烷河進入甲烷海

JULY 8, 2009
LIQUID CONFIRMED ON TITAN
2009年7月8日
確認土衛六(泰坦)上有液體

Where jets of ice and gas
那裡有冰和氣

are blasting material into space
正在噴出物質到太空中

OCTOBER 28, 2015
ENCELADUS PLUME DIVE
2015年10月28日
穿梭在土衛二的羽毛

from a liquid water ocean that might harbor the ingredients for life.
從可能擁有生命成分的液態水海洋中

[ mission audio ]
[ 使命錄音 ]

And Saturn --
和土星

a giant world ruled by raging storms and delicate harmonies of gravity.
一個巨大的世界由暴風雨和微妙的重力和諧所主宰

Now, Cassini has one last, daring assignment.
現在 卡西尼號有一個最後且大膽的任務

April 26, 2017
The grand finale begins.
2017年4月26日
壓軸開始

Cassini's Grand Finale is a brand new adventure.
卡西尼號探測器壯麗的完成使命是一個全新的冒險

Twenty-two dives through the space between Saturn and its rings.
二十二次的穿梭通過了土星和它的環之間的空間

As it repeatedly braves this unexplored region,
由於它反覆的穿梭在這個未探索的地區

Cassini seeks new insights about the origins of the rings,
讓卡西尼號得以尋求關於土星環起源的新見解

and the nature of the planet's interior --
和行星內部的本質

closer to Saturn than ever before.
比以往更接近土星

On the final orbit,
在最後的軌道上

Cassini will plunge into Saturn
卡西尼號將陷入土星

fighting to keep its antenna pointed at Earth as it transmits its farewell.
保持天線指向地球 為了傳遞告別與最後的資訊而奮鬥

In the skies of Saturn, the journey ends, as Cassini becomes part of the planet itself.
在土星的天空中 旅途結束 卡西尼號成為了土星的一部分

September 15, 2017
End of mission.
2017年9月15日
使命終結

※中譯:阿廷 & 萌芽站長

人類透過這些探測器,能發現更多外太空的奧妙!傳回來的資訊、照片都是無價的,感謝這些創造奇蹟的人!讓人類能不斷地了解我們所居住的宇宙!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 名言 · Famous Quotes
科學的根本精神在於求真理。—— 胡適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