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蟹狀星雲的全新視圖

2017/04/09 296 0 天文探索 , 星雲 , 太空望遠鏡 , ,


▲「蟹狀星雲的全新視圖」由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照片原始尺寸 6127 x 3979 px。這個星雲被稱為蟹狀星雲。蟹狀星雲產生於公元1054年一次明亮的超新星爆發:SN 1054。當時中國、印度、阿拉伯和日本天文學家都記錄了這一天文現象。而該星雲則是由約翰·貝維斯於1731年首次觀測到的。1758年,查爾斯·梅西爾在觀測一顆亮彗星時獨立地再次發現該星雲。於是梅西爾將其作為自己的類彗星天體星表中第一個成員。1848年,羅斯伯爵在比爾城堡觀測到了此星雲,因為他繪製的圖像形狀與螃蟹類似,因此被稱為蟹狀星雲。這次爆炸創造了深入研究的好時機,美麗的天體之一 - 蟹狀星雲。
若對上圖有興趣者,可至A whole new view of the Crab Nebula | ESA/Hubble下載。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 名言 · Famous Quotes
幻想是詩人的翅膀,假設是科學的天梯。—— 歌德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