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61024地球的第一張照片和第一張太空照片

2017/04/19 575 0 天文探索 , 探索任務


▲1946年10月24日拍攝,這是地球的第一張照片,也是第一張太空照片。

1946年10月24日,美國軍用火箭從新墨西哥州的白沙(White Sands)導彈發射場升空,火箭部分是由納粹德國研發,速度是每秒500呎(即每分鐘 240 公里左右),上方搭載 Devry 35 mm 照相機,並裝在鋼盒內,但就算有鋼造的保護裝置,也不能保證相機不會損壞,沒想到最後發現竟然成功拍得照片,在場所有的科學家、軍人和工程師都不禁歡呼起來。這張黑白照片是在高空 65 英里(即 104 公里)處所攝,入鏡的除了地球的弧度,還有美國西南部上空的一片雲層。人類首次利用火箭技術將照相機升至太空中拍攝照片,這是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這張照片是歷史性的一刻,後來美國又利用彩色攝影技術,拍攝了藍色彈珠這張照片,不過那已經是1972年的事了!

若對上圖有興趣者,可至File:First photo from space.jpg - Wikipedia下載。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 名言 · Famous Quotes
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舉起整個地球 —— 阿基米德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