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卡西尼號穿越土星環間的狹窄空隙,傳回土星近照

2017/04/28 729 0 天文探索 , 太陽系 , 土星

NASA卡西尼號於2017年4月26日成為人類史上首次成功通過土星及其環之間狹窄空隙的太空船。台灣時間2017年4月27日下午2點56分已成功接收卡西尼號的信號,數據從下午3點01分開始傳入。最接近時,卡西尼號距離土星雲頂大約3000公里,穿越土星環容易遭到快速移動的太空碎片擊中而被摧毀。這是人造物最接近土星的記錄,相當有意義的里程碑!現在卡西尼號每周約穿越一次土星環,9月,第22次繞入土星將墜落土星內,也就是其任務結束。

▲卡西尼號穿越土星環間的狹窄空隙,傳回的土星近照,這個未經處理的圖像已經捕捉了比以往更清楚的土星特徵。

▲影片欣賞《Cassini's First Dive Between Saturn and Its Rings》

▲影片欣賞《ᴴᴰ⁶⁰【萌芽地科網】卡西尼號探測器壯麗的完成使命(Cassini’s Grand Finale)【中English字幕】》,了解卡西尼號的最後結局!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 名言 · Famous Quotes
科學是永無止境的,它是一個永恆之謎。 ——愛因斯坦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