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地球之夜,探索我們所居住的星球

2017/05/02 1,895 1 天文探索 , 太陽系 , 地球

NASA 已於 2017/04/13 釋出全新地球夜景地圖,可以用來研究人類經濟活動的分布,亮度越高的地區表示發展程度高,也就是進步的地區,相反的,黑暗的地方代表人煙稀少,人為建設少,這張圖可以用來做非常多的研究項目,這邊不一一舉例啦!這張圖是收集多個衛星的資訊與地球地圖合成,並非直接拍攝出來的照片,原始釋出檔案約266MB,尺寸為43200x21600(像素),也就是93312萬畫素。

▲影片欣賞《Lights of Human Activity Shine in NASA's Image of Earth at Night》

▲2016地球之夜全圖。原圖:8MB(JPG)266MB(JPG)

▲2016地球之夜:亞洲、大洋洲。原圖:PNG

▲2016地球之夜:歐洲、非洲。原圖:PNG

▲2016地球之夜:美洲。原圖:PNG

▲接著來看看東亞、東北亞的夜景吧!

▲首先,先看台灣,台灣因為西半部都是平原,而且發展程度高,亮度相當亮,由此圖可知幾乎所有平原都已經點滿燈光,路燈普及率相當高,城市亮度非常高,可說是發展程度極高的國家!東半部黑暗區域是山區,不易發展。

▲接著來看看中國!這裡是廣東省與香港,發展程度相當高,亮度也很亮,廣州、東莞、佛山、深圳、香港等...行政區將這區完全點亮,大致上可以說是整個中國除了上海外最亮的區域。

▲中國上海、杭州、寧波、南京等...行政區將長江出海口周遭完全點亮,是全中國最亮的區域。

▲中國北京、天津,北京是中國首都,發展程度也很高,亮度是全中國第三亮。

▲朝鮮半島、南北韓。

▲南韓最亮的區域是首都首爾,北韓最亮的區域是首都平壤(僅一個點),但基本上北韓完全沒有光線,發展程度非常落後,夜間幾乎無電可用,僅少數區域零星亮點。

▲日本。

▲日本大阪、京都、名古屋、東京等...區域,其中亮度最高的區域為日本首都東京。

▲麻六甲海峽,周遭三個亮點從左上至右下分別為印尼北蘇門答臘省首府棉蘭、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新加坡。

▲印尼首都雅加達。

▲圖中最亮的點是印度首都新德里。

▲埃及、以色列、黎巴嫩最多亮點,其中埃及的亮點最有特色,沿著尼羅河岸發展。

▲西歐,其中英國首都倫敦、法國首都巴黎、荷蘭亮度最亮!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

▲美國東岸:費城、紐約,亮度非常亮,發展程度相當高。

▲美國西岸:洛杉磯,亮度非常亮,發展程度相當高。

▲南美洲巴西聖保羅、里約熱內盧。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 名言 · Famous Quotes
我們思想的發展在某種意義上常常來源於好奇心。 ——愛因斯坦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