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6維斯特盧1 特超巨星之家

2017/05/04 214 0 天文探索 , 星團 , 太空望遠鏡 , , , ,


▲「維斯特盧1 特超巨星之家」由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照片原始尺寸 2748 x 2617 px。這個星群被稱為 維斯特盧1 (Westerlund 1),坐落於天壇座,距離地球約15000光年遠。維斯特盧1是在銀河系內的一個緊湊、年輕星團。事實上,它是在本星系群裡質量最大的一個緊湊型年輕星團。它是本特·維斯特盧在1961年發現的,比起整個宇宙,維斯特盧1距離我們就有如隔壁鄰居,也在銀河系內唷!
若對上圖有興趣者,可至Home to a hypergiant | ESA/Hubble下載。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 名言 · Famous Quotes
打開一切科學的鑰匙毫無異議的是問號,我們大部分的偉大發現應歸功於「如何」,而生活的智慧大概就在於逢事都問個「為什麼」。——巴爾扎克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