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3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苗栗銅鑼﹞

2017/08/13 1,210 0 天文記錄 , ,

英仙座流星雨(學名Perseids)是以英仙座γ星附近為輻射點出現的流星雨,也稱英仙座γ流星雨。每年在7月20日至8月20日前後出現,於8月13日達到高潮。與象限儀座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並稱為年度三大流星雨。在8月12日晚上10點左右行經苗栗回家的路上突然想到今晚有英仙座流星雨可以觀賞,就下交流道來到了苗栗銅鑼自行車道停車場旁觀賞,這邊光害較少,可以比較清楚觀賞到,依國際流星組織(IMO)的資料顯示,今年的極大期預估是出現在臺灣時間8月13日清晨2時40分左右,我們大概只看到凌晨一點就離開了,主要是因為月光過於明亮,又有雲霧起來,流星變得更難觀賞,加上時間也晚了,必須趕緊返家。這是站長第一次親眼看流星,每顆流星劃過天際都只有短暫的一秒,真的非常短暫~許願都來不及啦!話說這次流星雨出現流星的頻率不高,平均10分鐘才能看到一顆劃過天際,可能光害影響吧!再來就是月光太亮了!總之這次終於看到流星了!也首次拍攝了星軌照,超美的啦!

▲使用「Nikon COOLPIX B700」的星軌模式拍攝接近1小時的成果照,照片中樹的右上角是這次看到最大的流星,非常明亮,持續時間約1秒。

▲拍攝過程的每張圖製作成GIF動畫,流星與其他星星前進方向完全不同。

▲銅鑼自行車道標示,我們就在這旁邊拍攝與觀賞流星。

▲這是用「Nikon COOLPIX P600」曝光15秒的成果,拍到肉眼無法清楚看見的小流星。

▲後來也有拍到~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