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1美國日全食資訊、影片、圖片整理

2017/08/22 465 0 天文探索 , 國際太空站

2017年8月21日日食是一次日全食,於2017年8月21日發生(俄羅斯亞洲部分的日偏食區域爲8月22日)。新月當天(即朔日),地球上觀測到月球和太陽的角距離極小,此時月球如果恰好在月球交點附近,穿過太陽和地球之間,與地球、太陽接近一直線,則會出現日食。月球本影接觸地表而使該區域完全得不到陽光,就會形成日全食,同時在本影兩側數千公里的半影範圍內遮擋部分陽光,形成日偏食。此次日全食將會在橫穿美國大陸的一條帶狀地區內可見,日偏食則將覆蓋整個北美洲、南美洲中北部、歐洲西岸、非洲西岸、俄羅斯東北部。美國是唯一一個能觀測到此次日全食的國家。這也是自1918年6月8日以來首次從美國西海岸橫貫到東海岸的日全食。
站長收集了 NASA 的圖片,並加上說明文字,圖源在下方參考資料處。

▲由國際太空站看日全食造成地球上的陰影。美國數以百萬計的人經歷了一次全日食,但只有六個人目睹了太空的陰影。

▲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休斯敦林頓·詹森太空中心的員工正與美國其他地區的人一起體驗2017年的日食,在此處偏食時間為2小時59分鐘。

▲位於美國的蘭利研究中心(Langley Research Center)所拍攝的日食全景。

▲此合成影像於美國北喀斯喀特國家公園(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羅斯湖(Ross Lake)拍攝,記錄部分日食的進展情況。

▲這次日食的「倍里珠效應」(The Bailey's Beads Effect),即當部分太陽光從月球邊緣崎嶇的地形穿過時產生的光線。

▲於美國俄勒岡州傑斐遜郡馬德拉斯拍攝的日全食(100%全食)。

▲這個合成照片由七個幀組成,於美國 Banner, Wyoming 附近拍攝,顯示了國際太空站於部分日食期間以每秒五英里的速度通過太陽,當時太空站上有六名太空人。

▲來自 GOES-16 的全地景影像顯示了2017年8月21日美國西北部大部分地區的日食陰影。

▲由「Science Channel」提供的「美國俄勒岡州傑斐遜郡馬德拉斯日全食全記錄」影片。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