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0 NGC 2500 就像我們家一樣

2017/08/30 123 0 天文探索 , 星系 , 太空望遠鏡 , , , ,


▲「NGC 2500 就像我們家一樣」由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照片原始尺寸 4196 x 3874 px。圖中星系被命名為 NGC 2500,坐落於天貓座(Lynx),距離我們3000萬光年。在二百多年前,由英國天文學家威廉·赫雪爾(William Herschel)發現,NGC 2500 是一種特殊的螺旋星系,被稱為棒旋星系(Barred spiral galaxy),其輕柔的手臂從明亮細長的核心中旋轉出來。棒旋星系比我們想像的多,幾乎三分之二的螺旋星系都是這種類型的星系,包含我們居住的銀河系(Milky Way)。
若對上圖有興趣者,可至Just like home | ESA/Hubble下載。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 名言 · Famous Quotes
科學雖不是充實人的全圓,但它是這個全圓的一扇重要的弧面。—— 郭沫若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