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1日環食﹝桃園楊梅﹞

2018/10/23 532 0 天文記錄 , 太陽系 , 太陽 , 月球

這個是我這輩子唯一可在所居住的地方桃園楊梅看到日環食 🌑 的機會,但我似乎錯過了!由於這是六年前的事情,當時我國中一年級(七年級),我的模糊印象是我那天很晚起床,然後馬上就要去學校 🏫 上課了,所以僅看到日偏食的部分(用底片看),非常可惜!😟

這個日食為「2012年5月20日日食」,歐洲、亞洲大多為5月21日,台灣北部基本上都可見此日環食奇景,環食發生時間約在上午六點多。

最近在學校上通識課有提到日食,老師在課程中提到2020年6月21日下午台灣嘉義地區日環食,我就想到2012年也有一次日環食,而且還經過我的家鄉,於是跟家人詢問後才發現我竟然錯過了這次的日環食,不過父親當時有早起到屋頂拍攝,當天雲 ☁ 其實非常多,而且日食剛好發生在日出後不久,光線不太強的情況下可用肉眼直接看日環食,不過雲很容易遮蔽天空,但空檔可說是相當美麗!而且雲剛好遮蔽掉部分陽光讓日環食更加明顯,意外的拍出非常美的照片!讓我們來欣賞金戒指吧!😆 以下照片都是當天早上於台灣桃園楊梅拍攝的,無修圖。

▲上午6:08:剛日出,但陽光已經被遮蔽9成以上,光線特別昏暗。(往正東方偏北一些拍攝)

▲雲層中可見清晰的日環食。

▲有了雲朵的遮蔽,可用肉眼看到非常清楚的日環食。

▲光線從太陽右側射出,拍出類似日全食才有的鑽石環。

▲這張因為被雲遮蔽的更多,反而突顯日環蝕的樣子!其實這比完全沒有雲看還要有意思!

▲不久完全被雲遮蔽,日環食很快就結束了!

▲上午6:27:之後月球慢慢移開後,太陽呈現弦月的形狀。

▲直接看太陽亮度明顯不如平常的樣子。

▲說真的就算月亮遮蔽七成你直接看一樣是超亮!(千萬不要直視陽光過久,非常傷眼)
▲透過家裡的舊底片觀察。

▲時間漸漸消逝,日偏食也快結束了!

▲上午7:10:月球已經幾乎移開太陽了!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