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0木星雲層中的「🐬海豚」

2018/12/07 113 0 天文探索 , 太陽系 , 探索任務 , 木星

NASA 朱諾號無人太空船的這一系列照片捕捉到了木星南半球不斷變化的雲層狀態。「🐬 海豚」形狀的雲似乎正在南南溫帶(South South Temperate Belt)的雲帶中游動。

這個系列的照片是在台灣時間2018年10月30日上午6:26到6點46分之間拍攝的,當時 🛰 朱諾號完成了第16次近距離飛越木星,海拔高度從行星的雲頂起算大約是 11,400 到 31,700 英里(18,400 到 51,000 公里),在南緯大約 32 到 59 度 🌐。

公眾科學家(非職業的科學家)Brian Swift 和 SeánDoran 使用朱諾號上 JunoCam 照相機 📷 的數據建立了這個影像。

▲原始照片,可以清楚看到雲層上出現「🐬 海豚」的圖樣!(Image Credits: NASA/JPL-Caltech/SwRI/MSSS/Brian Swift/Seán Doran)

▲「🐬 木星海豚」特寫處理照。(Image Credits: NASA/SwRI/MSSS/Shawn Handran © PUBLIC DOMAIN)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