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03歐西里斯號(OSIRIS-Rex)抵達小行星「貝努」

2018/12/07 344 0 天文探索 , 太陽系 , 探索任務

在經過兩年多的太空旅行,並超過二十億公里的里程後,NASA 的 🛰 歐西里斯號(OSIRIS-Rex)於 2018 年 12 月 3 日抵達目的地小行星「貝努(Bennu)」,該探測器將花費近一年的時間用五種科學儀器對小行星進行測量,目的是選擇一個安全且對科學來說有意義的位置來收集樣本。 探測器將於 2023 年 9 月將樣品送回地球 🌏。

太陽系起源、光譜解析、資源識別、安全保障、小行星風化層探索者(英語:Origins, Spectral Interpretation, Resource Identification, Security, Regolith Explorer,縮寫 OSIRIS-REx,又譯為歐西里斯號或冥王號)是一項由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進行中的小行星研究和採樣返回任務。探測器於2016年9月8日發射,任務是研究小行星101955——一顆含碳的近地小行星(又名為「貝努」),並在2023年將樣本送回地球進行詳細分析,這顆小行星被視為潛在威脅天體 ⚠,是有可能會 💥 撞擊地球的小天體之一。

▲當天抵達小行星「貝努」所拍攝的照片。

▲《靠近貝努》影片觀賞。
影片呈現了歐西里斯號在飛向小行星「貝努」最後階段的畫面。從 8 月 17 日到 11 月 27 日,探測器上的 PolyCam 相機幾乎每天都會拍攝「貝努」。因為其向小行星行進了 140 萬英里(220 萬公里),最終影像是從大約 40 英里(65 公里)的距離拍攝的,在此期間,歐西里斯號完成了四次轉向,面相於「貝努」,也將其的速度從大約 1,100 英里/小時(491 米/秒)減速到 0.10 英里/小時(0.04 米/秒),導致影片結束前的接近速度變慢。


▲《抵達小行星,貝努的完整旋轉》影片觀賞。
歐西里斯號拍攝的這一系列影像呈現距離貝努大約50英里(80公里)的一個完整旋轉。PolyCam 相機在 4 小時 18 分鐘內獲得了 36 個 2.2 毫秒的幀數。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