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9 InSight 最新的火星氣象服務、火星氣象站!

2019/02/25 603 1 天文探索 , 太陽系 , 探索任務 , 火星

地球的冬天無論再怎麼寒冷 ❄ 都沒有比隔壁火星還要寒冷!從現在開始全世界的人們都可以透過「Mars Weather」查看火星氣象站的資訊!

該網站包含洞察號(InSight)記錄的溫度、風速、風向和氣壓統計數據。星期天洞察號在北方位置冬末的典型天氣:華氏 2 度(攝氏 -17 度)的最高溫和華氏 -138 度(攝氏 -95 度)的最低溫,最高風速為 37.8 英里/小時(16.9 公尺/秒),風向為西南向。

透過一套稱為 Auxiliary Payload Subsystem (APSS) 的傳感器,洞察號將提供比以往任何火星表面任務更多的全天候天氣訊息,它將每秒的天氣數據記錄在每個 Sol(一個火星日)裡,並每天將其發送到地球。洞察號的設計目的是至少在接下來的兩個地球年(也就是一個火星年左右)繼續運行,使其的數據能夠研究火星上的季節變化。

這個氣象站對於氣象學家來說將是極其有趣的,同時又為使用它的每個人提供彷彿待在另一個星球的機會。火星有著我們熟悉的大氣現象,但又與 🌏 地球上的大氣現象存在著很大的差異,這真的很有趣!😍

洞察號位在埃律西昂平原(Elysium Planitia),又稱極樂平原,一個靠近火星赤道平坦的平原。

上圖:兩個東西向白色的元件是洞察號(InSight)上溫度和風速的感測器,是洞察號的天氣傳感器套件,稱作 TWINS。下圖:洞察號儀器分布在其甲板上,用於研究火星天氣,包括氣壓傳感器的入口和東西向的天氣傳感器。

「Mars Weather」網站已經上架於 NASA「InSight Mission」網站中,展示每個火星日探測號送回的天氣數據,這邊看到的是最高與最低溫度資料。

▲除了溫度,還有風速、風向與氣壓資料,這邊都是提供每個火星日(Sol)最大、最小與平均值。

▲嵌入火星氣象站的即時數據,給大家看看現在最新的溫度資料。

✎ 參考資料 · References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