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7台灣海峽強烈雷雨帶影響桃園、新竹地區(含圖資、影像記錄)

2019/05/17 640 1 天氣記錄 , 雷雨

2019 年 5 月 17 日(星期五)一場大暴雨 ⛈ 讓桃園、新竹的民眾苦不堪言!其實昨天晚上就已經看的出來對流發展旺盛 ☁,西南風帶來非常多的水氣,加強對流發展!不過這次的對流雲層竟然在清晨就卡在台灣海峽上頭,使桃園、新竹一帶迎風面不斷被暴雨灌,一灌就好幾個小時,期間還夾雜著閃電 ⚡ 與雷聲,一直到 🕑 下午兩點左右才放晴 🌤,終於結束這次的劇烈天氣!😰 放晴後 🌈 彩虹也該出來了!(今天剛好是 🇹🇼 中華民國台灣三讀通過《司法院釋字 748 施行法》的日子,使台灣正式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

這次暴雨剛好遇上我 🕙 上午 10 點~🕛 中午 12 點體育課(🏓 桌球)的時段,原本還有想等雨小出門的想法,但看著外頭與完全沒變小的情況,就只好一直在家裡與同學們聊雨勢的情況。網路上不斷有淹水資訊跳出,甚至連 🚆 台鐵都中斷,北湖=湖口間水淹過軌道 🛤,導致通行有困難,全線多班列車均有延誤,讓我完全放棄去上課的想法,成為我有史以來第一次翹課的記錄 🤪。本來要寫的中原美食也取消了!❌

早上雨有變小過,但不到 1 分鐘馬上又轉成非常大雨,伴隨著強風和打雷,出門真的有生命危險 ☠ 呀!短短幾個小時桃園、新竹海邊地區的累計降雨就超過 300 毫米,真的非常驚人!😱 我收集了來自很多認識的人所拍攝之相片與影片 🎬,做一次完整的記錄 📝。中壢地區很多地方都淹水,中原大學周遭淹水情形也很嚴重,老街溪溪水暴漲!沒有停班停課真的很怪!🤔
▲ 首圖,後方為 5/17 早上七點左右的衛星影像,可見台灣北部上方出現非常大的對流雲層。

▲ 影片欣賞《ᴴᴰ 20190517台灣海峽強烈雷雨帶圖資、影像記錄》

▲ 桃園楊梅埔心住家外投的風雨。

▲ 埔心車站進站口,因為交通受阻沒什麼人!(圖源:方塊鴨)

▲ 列車均有延誤,北上特別嚴重!(圖源:方塊鴨)

▲ 中原大學學生活動中心也有淹水的情況!(圖源:乃乃)

▲ 中原大學真知教學大樓後方大仁街(中原商圈)淹水情形,中原附近街道也都有傳出淹水災情。(圖源:林同學)

▲ 中原大學力行宿舍也有淹水。(圖源:乃乃)

▲ 中壢、新屋交界住家。(圖源:張同學)

💕 本文特別感謝:方塊鴨、乃乃、阿廷、林同學和張同學提供多媒體素材供本文使用。

贊助廣告 ‧ Sponsor advertisements

留言區 / Comments

萌芽論壇